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国防主题教育主题晚会暨第33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

9月25日,我校2023年国防主题教育主题晚会暨大学生多维素质培育培养工程之33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在明德区道平广场圆满落幕学校副校长何金明到场与6000多名师生观看了精彩的表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武装部),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美育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2023级新生以及自发前来的师生到场观看。

现场,何金明为征兵政策宣传队进行了授旗,鼓励有志男儿参军报国,勇敢追梦。

授旗仪式现场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 我们就要担当……智能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组成的合唱方阵唱响《黄河大合唱》《强军战歌》暖场大合唱,拉开了国防教育主题晚会的序幕。

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美育教育中心黄霆艺演唱了《祖国,我的最爱》,荡气回肠的旋律、娓娓道来的歌词、碧血丹心的情感抒发出炽热的爱国情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以生动活泼的脱口秀形式向现场观众讲述强军10年来人民军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以及解放军战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彩故事

“声”逢其时 “音”你而来》主题MV视频带大家走进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环节。比赛共分三轮进行,既有选手组合演唱歌曲;又有选手与帮唱嘉宾携手唱响青春,灵魂对碰的合唱;还有选手尽情展示自我,大展歌喉一决高下的独唱。

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医学院的潘子安以一首《单车》拿到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并获最佳人气奖。来自生物与农业学院的徐伊璇用真挚的情感演唱了《萱草花》获得亚军,来自生物与农业学院的唐武一首震撼的rap《Back on track》获得季军。

据悉,韶关学院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已连续举办33届,目前已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大学生多维素质能力培育培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我校首次将国防主题教育晚会与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融合一起,让大学生在展示自我、释放青春正能量的同时,充分接受国防教育,是我校开展沉浸式的“思想引领”+“多维素质”实践活动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