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试卷、课程考核及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各类评估查阅的重点资料。为进一步加强各教学环节质量的监控与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开展2022-2023学年度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2023学年所有课程的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及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工作安排

1.学院自查(10月中旬)

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对本部门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与审核。试卷、课程考核材料从试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课程考核材料评阅、试卷归档等方面进行检查与审核(见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从论文选题、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与审核(见附件2)。

2.提交材料(10月下旬)

各二级学院按照教务部对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和毕业论文(设计)的统一要求进行整理、归档或装订,妥善保管,切勿遗失。于1020日前将附件3纸质清单盖学院公章后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汇总,电子清单发送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李集和老师的企业微信。(毕业论文清单无需提交,由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导出)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依据清单对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和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被抽查到的课程一并提交试卷或课程考核材料、课程标准和平时成绩考核材料,届时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抽查清单在116-7日准备好相关材料并送达崇德楼701。被抽查到的毕业论文(设计)只需提交电子档案,发送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李集和老师的企业微信。

3.专家检查(11月)

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对2022-2023学年课程考核材料、试卷及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评估,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特此通知。

附件1-3.zip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