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10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主题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吴善添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善添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二要以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三要以规范流程、精细管理,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审核制度,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务求实效,加强实验室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将持续一周,涵盖应急演练、安全讲座、专题展览等。启动仪式上,在场的师生观摩及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我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教学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