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学子首次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获奖

12月3日,2023年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在齐鲁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225所学校的347支队伍10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康丁魁、林日清、周亚男组成的“我看队友打代码”参赛队,以全国有效参赛队第158位,高校排名第106位的成绩,获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ICPC竞赛奖项。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竞赛,始于1970年,该赛事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ICPC获奖意味着学生经过长时间高难度训练,已具备同龄人难以到达的算法逻辑思维和编程水平,所以获奖学生往往成为国内外知名IT公司争夺的对象。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