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教师团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4个教师团队分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学校获奖总数居广东省本科高校并列第5名,创历史最佳成绩,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在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成果。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全面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届赛事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482所高校报名,1123门参赛课程参加全国复赛,60门课程入围全国现场决赛。我校对本届赛事高度重视,在深入研究赛事规则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参赛方案,精心组织校内选拔,做好参赛组织和选手选拔培训工作。先后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对推荐参赛的教师团队进行点对点指导。经多轮培训打磨,帮助参赛教师不断优化课程教学大纲,深度剖析教学实际问题,有效凝练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在国赛平台上自信展示教学改革成效并获佳绩。

我校以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团队建设,激励更多的教师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