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海思生物实践团服务队青春助力“百千万工程”

1228日,食品学院敬思群教授带领韶关市曲江区“火山粉葛助力乡村振兴”海思生物实践团服务队赴大塘镇政府开展“青春合伙人”助力“百千万工程”项目对接系列活动。韶关学院教师韩伟、张蕾同行,会议由大塘镇团委书记朱莹主持。

大塘镇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村镇建设情况,阐明了“五个共富”的内涵,指出数字乡村建设的方向。随后,敬思群团队介绍了海思生物实践团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在粉葛技术指导、中小学科普开展情况,同时就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火山粉葛”市场化、标准化、规模化,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提出建议,打造鲜食“火山粉葛”品牌,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钟讲话敬讲话

“青春合伙人”助力“百千万工程”对接会议

会后,实践团一行在大塘中学开展了一场以食品企业市场营销策略和粉葛营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环节使中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粉葛地理标志产品,同时对市场营销有了初步的认识。实践团还来到粉葛基地,与有关负责人就围绕落实“百千万”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打造互利共赢的长远发展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01231040

实践团在火山粉葛基地

 据悉,韶关学院海思生物实践团服务队于2023922日与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人民政府项目《“火山粉葛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技术帮扶项目》成功结对,服务时间2年(2023.9-2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