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人工智能时代发展下的教育与行业变革”专题讲座


1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举办“人工智能时代发展下的教育与行业变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田广增主持商汤科技商予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姜斌斌担任主讲嘉宾。

姜斌斌在讲座中从技术趋势、产业发展、公司介绍、行业应用人才需求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商汤科技作为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中国硬科技企业代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优势,并分享了商汤科技在各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姜斌斌强调了人工智能通识教育和人才培养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性。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高校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在教学内容、课程教材、教学实训、教学场景、教学工具建设等方面,共同提高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整场讲座契合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参加讲座的人员充分认识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趋势,对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做好高等教育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校紧跟时代步伐,开设人工智能通识课程,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人工智能思维、能力和素质提供了诸多启发。


现场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学院、教育学部、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