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总结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表彰大会

1月5日下午,我校在才德楼C200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总结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个人和集体表彰大会。副校长广增出席并讲话学校原副校长徐剑作为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评审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田广增充分肯定了教师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营造教与学新形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上下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了好的效果。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接续奋,并结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局;二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聚力课堂教学主阵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用好“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和“课堂高质量互动教学”组合拳,狠抓落实,切实围绕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三是各二级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紧抓审核评估工作契机,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围绕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学校教学相关重点工作部署,为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躬身力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团结奋进,在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大会对2023年度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个人、教学团队和教学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徐剑教授、孟庆玲教授、黄晓萍副教授作为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评审专家代表,就我校教师教学竞赛进行工作点评。傅福英、李航飞、胡可等获奖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心得分享,旅游与地理学院、医学院等受表彰集体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智能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作为2023年度校级优秀教学系、教研室代表进行了工作展示汇报。

部分获奖表彰合影

据悉,2023年度,我校依托教师教学共同体竞赛新模式、新载体开展全校性教学“大比武”,充分发挥“以赋能、以赛促教”效能,组织全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一批“躬耕教坛”、有教学情怀、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教学骨干代表学校在全国第五届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全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重大重要赛事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突破,我校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业绩显著,位列广东省本科高校前列。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系、教研室负责人,以及 2023年度教学共同体竞赛所有参赛教师,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获奖集体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