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双百行动】南雄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1月11日上午,南雄市委书记、市长柯建忠,南雄市委副书记江帆,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志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副校长赵三银、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热情接待了柯建忠一行。

孔云龙讲话

座谈会上,孔云龙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柯建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雄市委、市政府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推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汇全校之才推动落实学校头号工程——“双百行动”,工作成效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

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立足“南雄所需”,全力以赴做好“双百行动”相关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把“双百行动”作为我校落实“百千万工程”头号工程来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南雄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二要统筹资源力量,抓住关键环节,围绕“两强化、两突出、两参与、一提供”的主要任务,确保“双百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真正让“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重点工作,做好责任落实,树牢“六有标准”,聚焦“三个下沉”和“四个强化”,要做到每个项目都要有组织、有主题、有团队、有项目、有成果、有贡献,不断强化资源整合、强化特色优势、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实际成效,全面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沉和服务下沉,全力构建市校“双百行动”新格局,力求通过市校共同努力,打造“团队入驻、深度融合、成效显著、多方共赢、特色鲜明”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市校合作新模式,创建“双百行动”新样板。

柯建忠讲话

柯建忠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南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双方在以往建立的合作基础上,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开展共建,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共建以来,市校联动,形成了“双百行动”的良好开局。未来,南雄市将进一步与学校做好对接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科技和文化优势,围绕产业发展与引进、环境规划与美化、污染整治、植被绿化等重点方面探索更广泛的合作空间,打造绿美广东新亮点,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打造重点项目和2024年项目实施清单进行了充分研讨,达成了初步共识。

柯建忠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蝴蝶兰产业项目,深入学校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考察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参观了广东省粤北食药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立法研究基地和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学校科学研究、立法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考察我校蝴蝶兰产业项目

考察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

参观立法研究基地和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参观广东省粤北食药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南雄市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我校“双百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双百行动”驻南雄市服务队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