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佛山监狱讲师团到我校参加对分课堂交流与跟岗培训

112日,佛山监狱讲师团一行13人到我校交流对分课堂教学并跟岗参加对分课堂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部部长黄长征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长征围绕“创建对分课堂CREATE范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作了专题交流。黄长征介绍了我校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并从“创建对分课堂CREATE范式,完善机制建设;营造‘善教乐学’课堂文化,更新思想观念;培养‘善用乐用’对分骨干,引领教师发展;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推进应用示范;创设新型‘两课一圈’项目,提升教研水平;搭建教学改革联动平台,促进共建共享”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对分课堂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佛山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张燕平表示,此次跟岗学习与交流活动不仅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对分课堂教学的理念和方法,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韶关学院专家、教育者同行面对面交流机会,受益匪浅。他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韶关学院的合作,共同推动司法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对分课堂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强调课堂权责的对分,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和主动性。这种模式有利于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培养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的能力。跟岗学习环节,佛山监狱讲师团和我校新入职教师一道,组成教学小组,聆听了姚芳和刘桂芳两位教师对分课堂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操作策略,佛山监狱讲师团教师在分享环节积极分享,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化韶关学院对对分课堂的理解与实践,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韶关学院与佛山监狱在司法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