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征集韶关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和议题的通知

各部门、直属单位、“双代”代表:

根据《韶关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韶关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及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计划于2024年3月下旬召开。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和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作用,现向学校各部门、直属单位征集大会议题,向“双代会”代表征集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议题征集

(一)议题征集涉及范围

教代会议题是指列入教代会议程,提交大会讨论审议的题目。本次教代会议题征集主要包括:

1.学校年度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专项工作报告。

2.学校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建设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

3.学校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办法和与教职工权益有关的规章制度。

4.其他有关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二)议题征集方式

各单位根据上述议题范围以单位名义提出,请各单位将需要教代会讨论、审议或者通过的议题填写《韶关学院第三届“双代会”议题征集表》,纸质版交校工会钟曦斐老师处,电子版发邮箱sgxygh@sgu.edu.cn

(三)议题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24年3月12日止

(四)具体要求

请各职能部门根据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要求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从学校实际出发,本着为学校负责,为教职工负责,为教代会质量负责的态度,积极献计献策,共同把教代会会议议题征集工作做好。

二、提案征集

(一)提案征集范围 

1.有关我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规定以及改革发展方面的建议;

2.有关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申硕”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建议;

3.有关我校人事、财务、学生工作、基建后勤服务、综合治理等方面改革和建议;

4.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和普遍关心问题的建议。

(二)提案征集要求

代表向大会提出提案,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反映群众的建议和要求、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

代表必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以“在校爱校、在校思校、在校忧校、在校为校”的态度,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拟订提案,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为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教代会收集提案的数量和质量,拟对提案的集体或个人进行表彰或奖励,并作为评选先进集体的必备条件之一。

3.提案须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希望解决什么问题;

2)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初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或措施。

4.提案必须按一事一案提出(提案征集表见附件),有二位以上第三届“双代会”代表手写签名附议,纸质版交校工会钟曦斐老师处,电子版发邮箱sgxygh@sgu.edu.cn

(三)提案征集时间

个人提案截止到本次“双代会”召开前一天;集体提案截止到本次“双代会”闭会后7日内。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韶关学院第三届“双代会”议题征集表.doc

2.韶关学院教代会提案征集表(个人).doc

3.韶关学院教代会提案征集表(集体).doc

中国教育工会韶关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