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报送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和2024年学科竞赛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工作,全面总结2023年学科竞赛成绩,规划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现就报送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和2024年学科竞赛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门)和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要对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深入地总结,并填写附件1-4。其中,各二级学院(部门)和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应按照承办(组织参加)的学科竞赛项目数分别进行总结并提交附件3和附件4。

2.各二级学院(部门)应将本单位承办(组织参加)的学科竞赛荣誉证书扫描电子版,同时将学生参加竞赛期间的各种场景照片、奖杯、奖牌等高清照片电子版(各类电子照片不少于2张)一并建档保存备查。

二、计划申报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韶关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韶学院〔2022〕34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际,按照“一专业一竞赛”整体布局,科学制定2024年学科竞赛组织(参赛)方案,提交2024年组织(承办)学科竞赛项目计划一览表(附件5),未纳入计划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经费支持。

2.各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收到相关竞赛组织正式通知后,制定详细参赛方案,填写学科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6),按照流程审批备案后组织赛事工作。

3.学校将对2024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10项学科竞赛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中纳入的学科竞赛予以重点支持,并按照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学科竞赛的级别、类别、性质及近三年的竞赛成绩等情况进行选择资助。相关学科竞赛类别级别详见《韶关学院学科竞赛一览表》(附件7)。

三、其他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分管学科竞赛工作的院领导和管理工作人员,填报《二级学院(部门)学科竞赛工作管理人员信息表》(附件8)。

四、材料报送要求

1.二级学院(部门)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人员汇总本单位负责组织的所有竞赛项目材料(附件1-5、附件8)报本单位负责人审批后,于3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交教务部实践教学科(明德区厚德楼208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dsxsy@sgu.edu.cn。

2.2024年组织(承办)的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6)及相关赛事通知,在竞赛活动举办前2周将纸质版材料交教务部审批备案。

3.报送材料严格按照相关附件要求填报,内容要充实,数据统计要准确。不报、漏报、错报、重报的竞赛项目,将不予以经费支持和教研工作量审批。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8120032

相关附件在学科竞赛工作管理群内下载。

教务部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