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2023年度及以前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韶学院〔2017〕148号、《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韶学院〔2023〕19号)以及《关于公布韶关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的通知》(韶学院〔2023〕45号)等文件,学校拟开展2023年度及以前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创项目结项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一)完成系统填报

各二级学院通知2023年正式立项项目负责人,于2024318410日期间,登录韶关学院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http://jwc.sgu.edu.cn/jsxsd/——“创新创业”模块,在线填写项目结项相关信息(如前期未在系统完成项目立项和中期检查流程的,需要在系统中补完上述流程,才能进入结项填报流程),并按系统审批流程,分别由指导老师和二级学院进行审批。

(二)组织结项相关材料

项目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做好以下结项材料组织工作:

1、填写《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登记表》(附件4);

2、列出项目成果清单(见附件5),并按顺序附上成果佐证材料;

3、列出项目支出清单(见附件5),并按顺序附上佐证材料;

4、提交《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合同书》;

5、提交《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6、所有结项纸质材料按照结项材料封面及目录要求(附件5)胶装成册,交指导老师审核签署结项意见后,交所在二级学院大创项目工作负责人。

7、将所有结项材料电子版制作成压缩包(命名为:某某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2024年大创项目结题材料),发送至学院大创项目工作负责人。

二、二级学院结项评审验收

(一)二级学院收齐各项目结题申报材料后,组织对大创项目进行结题评审验收。各二级学院按照项目结题评审条件(附件6-7),对拟结项目进行评审,分通过结项、暂缓结项、不通过结项(终止项目)三类,给出二级学院评审结论,并在“项目所属二级学院意见”栏内手写意见并盖章。

(二)填写《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信息汇总表》(附件9)。各二级学院于2024年4月10日前将项目材料及项目汇总表纸质结项材料交创新创业学院郑逸薇老师处;项目电子版材料和项目汇总表(文件夹命名为:某某学院2024年度大创项目结题材料)压缩后,通过企业微信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郑逸薇老师处。

(三)所有材料均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提交,不接受个人提交。

三、学校结项评审验收

学校收齐各二级学院的结项材料后,聘请专家按照《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条件》(附件6-7),对所有拟结项目进行评审验收,其中国家级及省级各类项目要求参加结项答辩(具体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一)凡结项材料填写有误、未按要求组织材料或逾期提交结项材料的,相应学院结项材料概不受理。

(二)2022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结题验收通过后,根据《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韶学院〔2017〕148号文件,按结项等级拨付项目经费。

(三)项目不能按时结题的,该项目负责人按韶学院〔2023〕19号文件规定填写《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关事项审批表》(附件8),办理项目变更手续。

(四)对于2023年立项但未到结项时间的,项目负责人应向二级单位报告,二级单位在结项汇总表中注明“未到结项时间”。2023年以前立项的项目,若其时限为今年结项的项目,应参加本次项目验收;若需要延期结项应办理项目延期手续。

(五)所有大创项目,原则上只能延期结项1次,往年已办理过延期的项目,本次必须完成项目结项,否则按终止项目处理,按规定退回项目已资助经费。

(六)项目被评定为“终止项目”或主动申请“终止项目”的,学校将核准终止项目应退经费数,在项目终止通报后10日内,由项目负责人将应退经费数退回到学校财务账户。

(七)2023年校级大创项目及2022年及以前立项项目,经费实行专用银行卡(二类卡)管理,除教师差旅补助费(补助方案按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可卡取外,该卡只能刷卡支付、网络支付。在项目正式发文结项6个月内,大创项目经费卡内存余经费可继续使用,由指导教师审核项目支出清单及刷卡记录、购物清单、有效票据等(务必做到每笔开支均有据可查),核算清楚后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有关规定,将票据张贴工整,装订成册后补交创新创业学院存档。在项目正式发文结项6个月后,将实行项目经费回收

未尽事宜,请咨询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751-8123952

特此通知

附件1:《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韶学院〔2017〕148号).pdf

附件2:《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韶院〔2023〕19号).pdf

附件3:《关于公布韶关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的通知》韶院〔2023〕45号 .pdf

附件4: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登记表.doc

附件5:韶关学院大创项目结项材料封面、目录.doc

附件6: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条件1.doc

附件7: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条件2.doc

附件8: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关事项审批表.doc

附件9:韶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信息汇总表.xls

创新创业学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