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做好香港大学2024年暑期研修营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与香港大学签定的相关协议,现启动香港大学2024年暑期研修营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大”(HKU),是中国香港第一所大学,由1887年成立的中国香港西医书院及香港官立技术专科学校合并而成,于1911年在中国香港岛正式创立,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学校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AACSB及EQUIS双重认证成员。学校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

二、项目介绍

港大暑期学院 (HKUSI) 为本科生设计了一系列多元化、跨学科的沉浸式短期课程,课程主题种类繁多,包括人工智能、领导力、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及文化交流等。非学分课程的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将获得入读证明。修读学分课程的学生可申请香港大学学分成绩单。

基于我校与香港大学签定的相关协议,我校学生参加本项目享受10%的学费减免优惠

项目详情、课程安排、语言要求、费用等信息可参考附件2、3。详情见官网:https://www.summerinstitute.hku.hk/(所有项目信息以官网为准)。

、报名条件

1.我校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素质好、身健康、遵纪守法;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

4.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

、报名方式

1.学生根据实际自身实际情况和需要,填写《韶关学院出国(境)交流生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后,通过企业微信发送至对外交流合作部李丹丹老师或提交《韶关学院出国(境)交流生报名表》纸质版至港澳台和外事工作部404室

2.按照香港大学报名要求完成相应网上申请:https://summerapplication.hku.hk/application/auth/login

3.学生申请成功、缴交学费前,务必联系对外交流合作部李丹丹老师办理学费减免手续(因个人原因全款付费的,无法退还学费减免部分)。

五、报名截止日期:2024331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老师(0751-8121661)

咨询地址:港澳台和外事工作部(弘德楼404室)

附件1:韶关学院出国(境)交流生报名表.doc

附件2:香港大学暑期学院2024年暑假研修营项目信息(仅参考).pdf

附件3:香港大学暑期学院2024年暑假研修营简章(英文).pdf

  

 

港澳台和外事工作部

2024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