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19日-20日,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题,为2023级学生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张洁珍重点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的核心思想、政策导向和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道德品质、练就高强的本领才干、拥有落到实处的执行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张圣领以应用化学专业特点、人才培养要求、就业形势开场,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学生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深入中国大地,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奋斗中,在持续学习、不断进取中彰显青春本色,不负时代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