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共青团韶关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20日,共青团韶关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明德区蔡志明楼一楼智慧课室召开,学校副校长何金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何金明对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以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学校共青团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政治学校”根本定位,巩固和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以“灯塔工程”为统揽,立足发挥韶关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文化教育平台;二是要勇担“先锋力量”重要使命,聚焦“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广东大学生“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社区实践计划”“三下乡”“返家乡”工作开展,围绕西部大开发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进大学生援藏援疆支教、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共植绿美青年林等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和引领全校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挺膺担当;三是要锚定“先进组织”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共青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团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彰显韶院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会议现场,何金明为2023年度考核排位前八名的学院团委颁发了证书。

 

颁奖环节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2024年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文学与传媒学院、生物与农业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委员、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团委副书记(学生),校院两级学生会执行主席,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开展了社会实践、美育工作等四个专题的学习,并解读了年度重点工作的相关要点,同时也参观了韶关市“竹林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社区一体化文化素质实践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