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院教学和学生培养实际,3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家坚、院长韩登分别为学院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林家坚以“聚焦大学生多维素质提升,以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为主题,鞭策同学们立足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强化多维素质教育,在大学期间要培养相关兴趣爱好,学习掌握一至两项专业以外的才艺技能等。他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所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多维素质能力。他强调,今天我们生逢盛世,处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年华,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个人价值和才能与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结合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责任。

韩登围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坚定青年大学生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主题,向同学们讲授在新时代大学的文化育人中,要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特点,让大学文化成为青年价值认知的“导航灯”、认同共识的“凝结剂”、实践养成的“助推器”。他认为,新时代大学的文化育人就是要遵循文化发展规律,不断增进人才培养的规律性认识,要在以文化人中增进大学人才培养的文化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本次授课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