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食品学院到浈江区犁市镇考察调研及访企拓岗

为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地方食品产业作用,加强社会服务功能,深化校企合作及访企拓岗工作,3月22日上午,食品学院院长朱建华带队到浈江区犁市镇政府、林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朱建华一行首先与犁市镇党委副书记黄银海,犁市镇副镇长张维奇、李阳亮进行了座谈,会议上,朱建华介绍了食品学院师资、平台、科研成果及服务地方案例,指出食品学院将秉持“地方所需,韶院所能”理念,遵循“食院践行”理念,全力支持食品学院教师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工作,并期待双方未来能有机会开展产学研等领域合作。张维奇介绍了犁市镇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玉米的种植现状,表示希望能借助韶院食品学科平台和科技研发力量,指导农户种植生产及初级农产品食品化精深加工,促成合适的项目落地形成产业。会后,朱建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当地总面积达3000亩以上的两处计划玉米大规模种植农田,并与林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木娣等领导交流了玉米高值化加工路径。

随后朱建华一行来到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产学研合作及访企拓岗,在副总经理白丽华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公司展示馆、油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化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茶油生产线,朱建华对友丰油茶种植、加工、农旅新业态“三产融合”的产业模式表示高度的赞赏,食品学院与企业合作开发的产品陈列在企业产品展示柜中,是我院科技服务地方的又一典型缩影。白丽华对食品学院表示感谢,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岗位招聘及深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此次对犁市镇农业产业的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的农业资源食品化具体技术需求,加强了食品学院与地方产业交流,同时走访调研企业,加强了校企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对提升食品学科平台在本区域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在浈江区犁市镇人民政府交流会现场

与林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交流玉米高值化加工路径

调研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