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5日和3月20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谷永芹、院长朱建华分别在英东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谷永芹以《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共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充分认识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共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以雷锋日记为例子,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明确人生目标;二是要热爱党和人民,服从管理,尊师重教,团结同学;三是要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四是要勤奋刻苦,善于钻研,大胆创新,敢于尝试。       

朱建华《潜心食品专业学习,赋能践行“大食物观”》为主题,从我国食品行业十年来的变化、如何推进食品风味与健康双导向发展、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需遵循风味与健康双导向的理念”和“食品生产需要具有现代化与国际化的双视野”两大见解;同时借助“大食物观”为同学们点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做到赋能践行“大食物观”。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第一课”收获匪浅,要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学好做好用好“大食物观”,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