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3月20日、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泽雄、院长薛晓芳分别开讲“思政第一课”。

周泽雄以“思想就是旗帜、旗帜引领方向”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从生成基础、体用架构、基本内容、精髓要义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周泽雄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中心点,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性与实践性,倡导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文化传承创新使命。

薛晓芳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在现实背景和内涵的集中体现两个方面开展学习。薛晓芳以百年前后世界格局对比为例,指出当今世界形势发展的复杂性,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世界风险与挑战、创造未来与希望方面的重要性与优越性。此外,她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坚持”的内涵要义进行阐释。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泽雄开讲“思政第一课”

薛晓芳开讲“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