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绿美广东 韶院师生在行动”——我校举行2024年“学子志向林”种植仪式暨“爱校荣校”论坛

3月26日,我校举行“绿美广东 韶院师生在行动2024年“学子志向林”种植仪式暨“爱校荣校”论坛。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惠毅,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郭会时,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韶关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卫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孔云龙为参加“爱校荣校”论坛分享的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文创纪念品,向他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孔云龙为参加“爱校荣校”论坛分享的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文创纪念品

“一届届毕业生通过埋下‘志向瓶’、种下‘志向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在校爱校、在校思校、在校忧校、在校为校’的理念。”赵三银在讲话中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立志高远,在寻梦路上勇于担当;坚守初心,在逐梦路上脚踏实地;饮水思源,在圆梦路上懂得感恩。

活动现场

“爱校荣校”论坛上,国家奖学金、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艺术展演获奖学生代表,体育竞技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大学成长历程,畅谈了自己的理想,表达了对学校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

毕业生代表分享大学成长历程

活动期间,领导、老师、毕业生代表们一同唱响《我的未来不是梦》,一同埋下“志向瓶”、种下“志向树”,期待日后重聚母校时,在“志向树”下共同开启“志向瓶”,追忆青春梦想、共话青春故事。

种植树木现场

今年已是学校第五年举办“学子志向林”活动,校园内遍植香樟、樱花、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紫薇、红枫、木棉等树木,逐步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绿美生态校园。“学子志向林”的校园文化品牌也逐渐打响,已成为学校励志工程、校园文化品牌和校友联系平台,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载体,成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学校落实贯彻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2023年,我校《铭志于树 寄情于林:韶关学院谱写“学子志向林”育人新篇章》荣获广东高校典礼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接下来,学校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广东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要求,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建设集绿化、美化、特色化为一体的绿美生态校园,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增添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