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推进会

3月27日,智能工程学院在敏思楼101召开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健、五级专职组织员杨国强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一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厚主持。

推进会上,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情况,就支部在具体推进实施过程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赖辉煌等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和陈志华等三位大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的工作经验和感受体会。学生党员和代表一致表示,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和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杨国强在点评中对学院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生党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评价。他指出,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在帮助新生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明确学业规划、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强优势补短板,持续扎实推进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取新的更好成绩、更大成效。

梁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是学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抓手,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和行动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担当作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韶关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党建进社区工作,智能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份开始实施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经过一个学期的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推进会上党员和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将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五个一”工程打造成为深入推进社区党建的重要抓手、密切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