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前往府管小学开展“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点燃乡村学子科技强国梦”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引导师生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锤炼党性修养,3月27日,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学院团委义教队成员赴浈江区府管小学开展“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感受科技魅力,点燃科技强国梦。

此次活动分为人工智能体验、科学小实验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师生党员和义教队队员们寓教于乐,将奇妙的人工智能和有趣的科学实验相结合,带领孩子们走进浩瀚的科学世界,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想象。

智能体验环节,跳舞机器人翩翩起舞,动作轻盈而富有节奏感。孩子们被机器人优美的舞姿深深吸引,他们围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个动作,脸上露出好奇和惊喜的笑容。3D打印机的“登场”瞬间成为孩子们争相围观的“新宠”。看着原本无形的数字设计在打印机的“巧手”下逐渐变成实物,孩子们惊叹不已,仿佛见证了一次神奇的魔法时刻。

科学小实验环节,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分组进行充满趣味性和探索性的科学小实验,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实验原理,引导他们自己动手操作,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现场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世界的无限好奇和探索欲望。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收获了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