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智能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6日和3月27日,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健、院长李锦分别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学院学生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梁健以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12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何为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他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而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人才,希望同学放眼全局、胸怀大局,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勇攀科技高峰,打破技术壁垒,努力成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锦以深入企业调研的具体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新工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企业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培养精工细作的工匠品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奋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朝气和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