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传承知青文化 弘扬知青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20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工会组织前往韶关市武江区山蕉知青文化园开展“传承知青文化 弘扬知青精神”活动。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知青文化园。整个园区融革命化、历史化、民俗化为一体,展示了上世纪毛泽东同志“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思想和知青文化、农耕文化、饮食文化等元素。在知青课堂,学院党委书记黄四明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那段知青岁月,追寻了伟大的红色记忆;在知青工坊,同志们手工制作青团,在劳动中体验知青生活,氛围浓烈;在知青广场,同志们放声高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那段火红的年代。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重温知青生活,对话激情岁月,进一步丰富了生活,凝聚了力量,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传承知青文化、弘扬知青精神,用火热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