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财务部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开展研学活动

铭记烽火历史,传承教育先辈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精神,全面提升财务部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27日,财务部部长陈俊忠带领全体财务人员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开展研学活动。

在场人员一同参观了大村驿站、玉清书舍、怀士堂、四姑医务室和东吴大学校门等遗址遗存,亲身感受岭南先师们在抗战时期居住于简陋的民宅和木板宿舍,授业于烽火中乡野的“校园”,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初心,为教育事业无怨无悔,为文化坚守呕心沥血,烽火逆行教育兴邦,学术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陈俊忠表示,作为新时代韶院财务人要充分坚定“抗战不忘读书、读书不忘救国”的精神,传承华南教育文脉,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勇担使命、立足本职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新进预备党员丁淑杰参观后感慨,这是民族存亡时期中华儿女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鲜明体现,是一段值得子孙后代永世铭记的烽火历史,更是一份需要传承发展并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重温了华南先师们在极其艰苦的岁月中坚守与坚韧。他们谱写的一幅幅壮丽的学术画卷,让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升华,增强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