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视点 >> 具体新闻内容

你好,我叫韶大,你觉得我怎么样

9月11号是我校新生报道的第一天,对于15届的新生来说,“韶大”将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而是各种各样的印象与体会。为进一步地了解他们的真实看法,记者采访了众多刚刚跨入韶大大门的新生,他们眼中、心中的韶大是怎样的呢?

当被记者问及关于韶大的第一印象时,来自法学院的李同学感叹道:“韶大真的是太大了,我早上办入学手续时就迷路了,幸亏有师兄帮忙,否则就耽误报道了。”另一位随行同学的看法也是不约而同,她说“我们高中在本地也是比较大的,可是和韶大一比,就感觉相差甚远了。”

随后,记者以同样的问题采访了文学院的新生陈同学,他说:“师兄师姐们都很热情,总是很主动地帮我完成走程序、提行李、找宿舍等事项,特别是在去找宿舍的路上,都是师兄一个人大包小包地帮我提行李,看到汗流浃背的他,我真的很感动,下一年我也要像师兄师姐这样热情地去迎接新生。”

在采访完新生们关于韶大的初步视觉印象之后,记者又采访了两位物电学院的同学,询问了一下关于他们住宿情况的问题,他们认为,韶大给他们的印象很好,除了北区住宿环境稍差一些、八人床位有点拥挤之外,其他设施与人文气息都令他们欣喜,同时,他还希望自己可以与即将见面的舍友铸造深厚的舍友情。

我们学校也不乏一些来自广东省外的学生,他们是否能适应这里的气候和饮食呢?于是,记者便采访了一位省外新生,他说道:“我对这里初步印象就是“热”,感觉韶大这里天气很热,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去适应,我觉得自己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去适应天气,不然学习、工作都难以展开了。”

采访结束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但是新生报道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我们由衷地希望新生报道工作能圆满结束,韶大能在他们心目的形象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