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视点 >> 具体新闻内容

灿烂出彩,辉映人生——记第三十五届校运会110米栏和400米栏第一名获得者梁杰昌

他是本届校运会110米栏和400米栏的冠军得主,也是校运会两个项目的三连冠。他就是来自教育学院2012级教育技术学班的梁杰昌。

对于自己在校运会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梁杰昌显得云淡风轻,坦言“并没有什么”。据记者了解到,身为大四生的梁杰昌在运动方面屡获佳绩。他大一参加校运会110米栏获第四名,之后在110米栏和400米栏比赛中三年连冠,无人超越。在今年6月份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中,梁杰昌在110米栏和400米栏中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谈到自己与跨栏的缘分,梁杰昌笑称“只是偶然”,他高中时期是体育生,对体育有着浓厚的兴趣。大一的时候他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跨栏这一体育项目,从此与跨栏结下不解之缘,渐渐地对它产生了兴趣。也许是天生就有跨栏方面的天赋,大二的时候他凭着自身实力进入了校队,从此开始在跨栏方面接受到更为专业的指导和更具系统性的训练。

刚开始训练是辛苦的,据梁杰昌自己说“跨栏技术要求高,容易受伤”,但他坚持了下来。他认为最难的是练跨栏的节奏。一星期训练三四次,练弓栏腿,练上栏。在训练中,他不仅提高了他的跨栏技巧和能力,还收获了友谊。队友的陪伴,老师的鼓励,都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他谈到一个同样在跨栏方面成绩卓越的来自医学院的师兄。“在我大二获奖之前,师兄一直是冠军。大二那年的运动会我超过了他。那是我第一次拿奖,超激动的。”梁杰昌还经常与师兄进行技术交流和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