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人物 >> 具体新闻内容

你说,我听 ——人物专访之外教Warren背后的故事

2015年9月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Warren首次到中国任教,作为我校新来的外语老师,11月18日中午,全媒体中心的实习记者特邀他到黄田坝校区附近的Tea Boy餐厅,对其进行了人物专访。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Warren是通过在我校本部教学的朋友的介绍来到了中国并在我校任教,现担任黄田坝校区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老师。初到中国,他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是“很繁忙,车水马龙”,认为韶关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到目前为止,Warren基本上也已经适应了韶关多变的天气。对于饮食,Warren表示很多中国的食物他也曾在澳大利亚看过。对于沟通的问题,Warren表示十分感谢很多同学的帮忙,他手机上下载了词典,以便于更好地跟他人沟通。他现居黄田坝校区,并表示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他会一两个星期跟家人联系一次,并通过E-mail告诉家人他的近况。

Warren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他尤其喜欢做运动,他已经在韶关市区的健身房办了健身卡,因为交通很便利,所以周末他经常去健身房运动。Warren还还提到自己的羽毛球还是不错的,许多学生很难赢得了他。除此之外,他也喜欢打网球、射击、爬山、攀岩、旅游,他喜欢去亲近大自然,也很喜欢摄影,因此在旅途中他拍下了很多照片,在采访过程中他也和记者分享了他拍下的照片。在泰国的时候,他也喜欢去潜水。他还告诉记者,因为曾经膝盖受伤做过手术,所以现在他不能做跑步、踢足球、打篮球等较为激烈的运动。另外,他也很喜欢做饭,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经常会自己煮饭。对于中国的名人,Warren十分崇拜成龙,他认为他的动作片很棒,动作很到位。他也很喜欢李娜,因为她赢了很多比赛,在澳大利亚也很出名。 

任教以来,Warren对黄田坝校区的快递事件感到十分惊讶。每天学校食堂门口都会有无数的快递,起初他认为是父母寄东西过来给孩子,后来才了解到原来是学生自己在网上买的,Warren表示这让他惊呆了。这令他开始对淘宝感兴趣,但最大的问题是,他不知道如何在网上付款,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收他的快递,毕竟快递员不一定会说英语,所以他希望有人可以教他如何付款以及帮他收快递。

当被问及对韶院学生的印象,Warren表示中国的大学生都很自觉也很勤奋,会更多地专注于学习以及各种社团,不同于澳大利亚的学生相对比较空闲,更多的是把时间花在参加各种聚会上。他教200多个学生,因此记住所有学生的名字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件困难的事,不过目前已经记住大部分学生名字了。Warren很乐意和各种各样的学生交朋友,他表示有什么活动或节目都可以叫上他,即使口语不太好的的学生也可以约他,他很乐意帮助学生提高口语能力。同时,他也在学习我国的普通话和粤语。

在来中国任教之前,Warren经历过许多工作,其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泰国的小学教一年级的学生以及在澳大利亚当矿工。Warren表示,在泰国教一年级的学生很累,因为小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在课堂上也总是随意走动,但他认为教给孩子们知识,让孩子们开心地笑,这是让他很开心的事,也让他觉得很有意义。而在澳大利亚当矿工挖煤矿是他最有趣的一段经历,在他工作的地方有很多的机器和大卡车,很多时候他会很忙,也很辛苦,甚至非常危险,但是Warren认为这十分有趣,十分具有挑战性,所以这他最喜欢的工作。

Warren表示他目前计划在韶关任教一年,但一年后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也许是回到澳大利亚,也可能去其它国家,又或者继续留在中国。但如果继续留在韶关的话,他希望去我校本部,因为校本部更大,教学设备更加完善,而且他的朋友也都在校本部。

最后,外教Warren与实习记者以合照的形式为这次采访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