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视点 >> 具体新闻内容

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罗伯特·威尔斯在我校举办独唱音乐会

1125日晚,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大学音乐戏剧、舞蹈学院声乐系教授、男中音歌唱家罗伯特.威尔斯教授、钢琴合奏和伴奏系教授、钢琴家詹姆斯.道格拉斯教授在我校举办音独唱音乐会并为音乐学院师生举行学术讲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视台台长段志坚,湘南学院音乐学院周新华教授,及校科研处,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与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威尔斯教授以四首德语歌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其中两首是由19世纪浪漫派音乐先锋作曲家约翰尼斯.勃拉姆斯作曲:《你的蓝色眼睛》、《信息》。威尔斯教授以丰富的表现力,娴熟的技巧,唱出了男高音的激昂奔放,又唱出了男低音的沉稳厚实。期间,艺术指导詹姆斯.道格拉斯教授为我们带来了《A大调间奏曲》,这是约翰尼斯.布拉姆斯晚期的作品。

接着,威尔斯教授为我们带来西班牙作曲家费尔南多.奥布多斯的作品《哦,我知道那美好的爱情》,这是19世纪浪漫主义派,具有丰富抒情性,色彩绚丽的特点。威尔斯教授动人的歌唱技巧,熟练流畅的弹舌音,轻快的旋律,浑厚的嗓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最后,一首罗伯特·威尔斯教授与张思勉老师合唱的《我像一朵雪花天上来》为音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下,音乐会圆满结束。

罗伯特·威尔斯教授深情演唱

张思勉老师与罗伯特·威尔斯教授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