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视点 >> 具体新闻内容

2016韶关市大学生“十佳导游”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助力全市旅游发展,扎实推进大学生研学旅游品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发动广大青年学子以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为阵地积极参与、体验、宣传、推广韶关旅游,推进“大丹霞”旅游区建设,自觉为提升韶关旅游形象贡献力量,今年4月至6月,我校联合韶关市旅游局、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韶关市大学生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十佳导游服务技能竞赛

今年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以“曰·绘·研·学——始于丹霞”为主题,在历届大赛成果基础上实现多个突破,首次专注一个旅游景区进行深度多元的导览讲解服务技能竞赛,首次引入“科普导游”理念推广丹霞山研学旅游品牌,首次与多家旅游企业(丹霞山中国旅行社、韶关旅游信息服务中心等)合作,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一线优秀导游工作者+参赛选手”一对一联合实训营,互通有无、全面提升导游服务素养,首次吸引韶关市多家知名旅游企业自发组团到赛场观摩、担任大众评委,首次有韩国等多名留学生参与活动,体验、宣传韶关旅游。

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近400名大中专学生参加各赛区海选、初赛和复赛。历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以及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仁化中等职业学校、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所院校的中国、韩国学生展开10强争霸赛

 

 

6月3日晚,十佳导游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韶关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李奕宣女士、丹霞山管委会科技管理科科长陈昉女士、丹霞山景区游客中心经理、博物馆馆长顾丽娟女士以及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旅游系主任隋春花老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评员李兵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委。

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副院长余志勇、仁化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邓文、副校长陈雪玲、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冯慢松等以及丹霞山中国旅行社、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等一线优秀导游员,与全市各大中院校3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韶关电视台、韶关日报社、韶关民生网、韶关旅游网络传媒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决赛分丹霞山景点导游词讲解、导游业务知识问答、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情景模拟、才艺表演以及丹霞山旅游手信微视频宣传推广五个环节全面展现大学生导游风采。在舞台上,十佳导游们中文、英文、韩文讲解声声入耳,瑶族歌舞、健美操、脱口秀、诗朗诵、T台秀才艺展演精彩纷呈屡屡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委以及大众评审的累计分数排名,黄翔佳陈彬夺得金牌导游大奖,杨彩妮卢晓欣张岩获评银牌导游,权多熙陈子昂叶洁邱彩珍赖雪芬获评铜牌导游,来自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赖雪芬获得本届大赛“最佳人气导游”奖,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的陈彬获评“最具魅力导游”奖。

韶关电视台当晚录制了比赛全程,采访“金牌导游”获得者陈彬他表示很满意自己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对复赛中到丹霞山进行科普实训营的印象尤为深刻,实践让自己快速成长许多,丹霞山本地导游一对一的学习模式,不仅获得知识,更收获深厚友谊。

4号选手权多熙来自韩国,是我校文学院留学生,她说:“参加语言类比赛对她来说难度较大,但因为对韶关尤其是丹霞山这个风景美丽的地方的喜爱,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零距离接触丹霞山的体验非常棒比赛时一口流利的汉语,背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获得铜牌导游的权多熙表示,依然继续努力参加更多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语言素养和中国印象

 


 选手进行精彩的丹霞山科普讲解

 

选手们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艺术视觉盛宴

 


选手作丹霞山旅游手信微视频宣传推广

 


大众评委们给选手的导览宣讲点赞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