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人物 >> 具体新闻内容

不忘初心勤育人 牢记使命攻科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彭新东先进事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对于彭新东来说培养祖国的栋梁就是他的精神依托。 如今,梦想成真,他也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今年是彭新东在教坛耕耘的第3年,一直鞭策着他前进的是他教书育人的初心以及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

彭新东任教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对教师的要求高,要求教师具有较强的综合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同时其也是一个技术发展更新很快的专业。2019年是人工智能大热的一年,各种高大上的科研成果及技术涌现,如何紧跟形势,汲取最前沿的专业领域知识并将其应用于课堂教学成为了关键一环。

为了紧跟科学前沿,彭新东刻苦攻关,以第一作者和韶关学院为第一单位先后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应用软计算)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conomy (经济的技术和经济发展)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 (国际智能系统期刊)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 (神经计算与应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 (人工智能评论)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27篇,其中中科院二区12篇、三区2篇、四区13篇;获ESI高被引用论文8篇。同时他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模糊系统会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 (知识系统) 30多本SCI/SSCI的审稿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将行业新知识传授给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彭新东还致力于探索课堂教学新方法,研读国内外教学改革文献并在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国际智能系统杂志)发表论文《Research on the assessment of classroom teaching quality with q-rung orthopair fuzzy information based on multiparametric similarity measure and combinative distance-based assessment(基于多参数相似度测度和CODASq-阶模糊信息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彭新东凭借出色的科研能力以及丰硕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国防科技大学的青睐,获得了该校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的资格,并于20193月入学,攻读方向为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

在采访中,彭新东还谈到,科研是艰辛的、枯燥乏味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人不怕苦、敢拼搏的精神,守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紧跟学术前沿,积极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扎实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