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一线】图书馆咨询部:疫情防控一刻不断 服务读者全员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的高度重视下,图书馆咨询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全员在线服务读者。

疫情防控期间,咨询部党员群众利用QQ、微信等工具即时沟通,不间断为市委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专题情报服务工作,现已完成专题情报服务3期,其中包括有关疫情防控机制建设经验做法的专题信息服务。计划2月份再完成3期,将再搜集提炼有关疫情防控信息。与此同时,还做好包括图书馆利用咨询、代查代检、查收查引、学术成果查重等参考咨询工作,截止目前完成代查代检36篇次、查收查引3篇次、学术成果查重咨询2项次、其它资源利用咨询7项次。

车贵成馆长在本次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中多次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通知和学校领导的要求,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此,咨询部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等部门发出的所有通知、文件、工作要求等,并利用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督促每位员工认真贯彻执行。号召员工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安全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参加群体性活动,不参加家庭聚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