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一线】回馈社会!我校一名学子捐献血浆

昨日,我校一名学子小瑶在广东清远市人民医院捐献血浆,这是广东省第一批捐献血浆的康复者。小瑶表示,“社会帮助了我们全家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也应该回报社会,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我无私的关怀和帮助,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这份温暖和爱。”        

此前,在小瑶一家抗击疫情的困难时期,学校等方面高度关注,主动伸出援手,给予亲切关怀和一定的经济帮助,专门为她发放了困难补助;校主要领导和所在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等多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转达了组织和个人的关怀,表达对她及家人的问候、问情、问需,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校领导及小瑶所在院领导和老师等还纷纷慷慨解囊,为小瑶送上了个人慰问金,努力帮助小瑶一家战胜病魔,度过难关。            

小瑶康复出院后马上捐献血浆,这种奉献精神展现了广东高校莘莘学子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等纷纷为她点赞,她的义举也是韶关学院学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友爱互助精神的应有之举。联想起去年9月,我校一名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韶关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得到大家的敬佩和赞许。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教育培养指示要求为指导,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爱校荣校”的校园文化理念,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