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总有一份响应,是无声,却最有力量!

这段时间,外面满世界都是关乎肺炎疫情的消息,武汉,湖北……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小区已经全面封锁,宅在家里的我总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疫情肆虐,让人心急如焚,所有的计划都被取消。

看着电视报道中解放军接管火神山医院,那一瞬间眼眶就有点湿润。电影《战狼》中有句经典的台词:“我们是共和国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敬爱的人民子弟兵,相信你们,不管是硝烟弥漫的战争还是阻击这次肺炎疫情,你们定会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为最可爱的人点赞!

看着84岁的钟南山院士亲自挂帅奔赴疫情最前线的武汉,电视机前已是86岁高龄的外公流下泪滴,他攥紧拳头用无声的行动表达内心的尊敬与祝福。我深知外公此刻内心深处的想法,同为医疗工作者的他又是一名抗美援朝时期的老兵,特别是在这个关键时期,他更想为党和人民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心里好想好想……,看着电视机前的钟南山院士他就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我深深感悟到:总有一份响应,是无声,却最有力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在这个关键时期更应该作出表率。虽然我不能象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那样奔赴前线,但我可以做到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积极响应社区出台的政策,服从安排。同时,主动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我们主动点,积极点,我们的老师、班委工作的负担就轻一点,我们学校的防疫工作进度就快一点。我个人能做的虽是很小很小的一点,但每个人汇聚起来就是一大点,让我们以自己切实的行动支持这次防疫工作!

听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很美,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也想去看看武大的樱花。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都在笑。肺炎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直在关注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