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今日是返韶的第四天,也是居家隔离的第三天,没有惶恐和焦虑,有的只是平静和感恩。有序返韶、自行居家隔离,既是对每一个个体社会责任感的考验,也是对群体组织能力的考验。

从外地返回老家湖南居家隔离15天之后,我打算返投入工作。于是,按照学校和学院通知要求,我于2月7日向学院主要领导汇报请示并提交返韶申请承诺返韶后严格按要求居家隔离,征得同意之后,着手准备自驾返韶。这在平常本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可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院尚未返韶人数及在韶居住地点,特意制定了党员教师联系和帮扶尚未返韶老师的方案。我因住在黄田坝校区附近,住在黄田坝校区的周峰同志主动向组织申请帮扶我的任务。返韶一天,周峰同志主动联系我对接提供帮助,我到达韶关后又送来一次性手套,并且帮我把一箱箱沉重的行李送上楼。学院领导和同事也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特意叮嘱我自驾返韶注意安全,隔离期间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

大家没有因为我从外地返韶疏远我,学院领导和同事的热情的关心关怀,让我深切体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韶关学院外语学院的一份子,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深深地感到,此次疫情虽然拉开了同事们的空间距离,却也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学校与学院积极有效地防控举措,让我们空前地团结在一起。回到韶院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