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部署】韶关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以及《韶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保障2020届毕业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通知如下:

1.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确需办理公务员和研究生面试推荐表、政审函、就业推荐表等盖章服务,请事先与二级学院辅导员联系,通过网络、快递等非现场方式办理;如非紧急状况,毕业生可向相关单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等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

2.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摸底排查每一名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情况。主要包括:已经签订协议、已经就业(未签订就业协议)、实习中、没有困难求职中、有较大困难求职中等。

3.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统计工作。统计毕业生中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学业困难(可能结业)的毕业生信息,并填入附件1就业困难毕业生统计表中。

4.积极宣传发动毕业生通过网络途径求职。特别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平台求职,毕业生足不出户,可自动接收到平台推送的精准匹配的岗位信息,并实现线上面试、签约等。各二级学院要让每位毕业生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并在上面认真填写自己的电子简历并提交,这样平台上的就业岗位就按照你的求职意向自动精准推送给毕业生。同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各市人才中心网站、以及前程无忧等专门的招聘网站,积极主动参与线上求职就业活动。疫情结束前均不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5.积极主动解决毕业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各二级学院安排熟悉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设立就业咨询电话,专门回答毕业生的咨询,做好毕业生指导服务工作。遇到不确定的问题,可以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商量后回答或者让学生咨询就业科相关老师(0751-8121439)。

6.要做好毕业生个人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如确需出行,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出行安全,严禁到疫区求职。外出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所在学院。

7.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要提醒毕业生警惕不法份子借疫期求职就业不便,毕业生急于找工作的心态进行欺诈;特别是要加强对传销组织的防范,要增强毕业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各学院应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或就业过程中如遇到疑惑或困难,及时咨询所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

附件12020届就业困难毕业生统计表.doc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