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退伍不褪色”数统学子退役军人志愿“抗疫”

我是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的一名学生崔旭东,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9日我回到山东老家,作为退役军人参加了邹平市明集镇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战场。

在解家村志愿者队伍中年纪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就是我,24岁。由于我们村人数较少,是和其他分队合在一起管一个流动监测站,每天在不同的地方完成宣传、监管、排查、登记等任务,最冷的时候平均气温是零下3度,我们依然在岗值班。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一起服务的两位老人,一位老党员,一位老退役军人,年纪虽大,但刻不容缓、一丝不苟地执行任务,风里来雪里去,每天带着东西奔波忙碌,毫无怨言,这种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让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我们遇到过从外地回家被拦在路上着急上火的,有从外地回来被拦下送到医院隔离的,也有个别拒不服从想无理取闹的……我们都积极沟通、协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都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一边宣传病毒防控知识一边耐心劝说村民们一定要待在家中,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要为疫情防控添堵添乱。

迄今为止,我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队岗位9天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韶院学子、退役军人,能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倍感自豪。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春暖花开到来之时,会发现我们现在努力都是值得的,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