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是党员】我在防控志愿服务岗上的一天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越来越多的党员挺身而出,冲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每当在电视上看到党员在防疫前线不顾个人安危,勇担防控一线的冲锋者、人民安全的守护神时,我总有一种向往,想像他们一样,在前线,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些贡献。

“小钟,我们现在招防控志愿服务人员,你有意愿参加吗?”2月15日晚,原本在家中学习的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把我高兴坏了,没想到我真有机会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我所居住的镇将对城镇的主要交通道路进行封锁防控,对所有经过的车辆行人,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以及行人进行劝退。但由于车辆较多,镇上人手不足,因此需要招募志愿者。得知电话内容的我,在第一时间同意,并且前往防疫现场进行培训。

2月16日,我早上6点半起床,进行简单的洗漱后,便前往卡点,7点钟正式上岗。虽然第一次那么早起床,但我却没有丝毫困意。随着天空渐渐明亮起来,路上的行人与车辆也越来越多。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拦截车辆,到询问通行证以及外出目的,再到测量体温,一系列的流程从一开始的生疏到后面的熟练,工作效率也高了不少。期间也遇到有些不理解封路工作的行人,但我凭借自己对疫情的了解,跟他们解释,说明工作目的,告诉他们落实“每户两日一出”的必要性。在经过沟通后,他们都能理解,并且听劝的掉头返回。这是我感到最开心的,因为防疫工作是否能成功,最重要的并不是参与工作的人员,而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从早晨7点到中午1点,一共六个钟,我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这里是镇里的主干道,通过的车辆源源不绝。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体会到,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每当有司机检查完后对我说:同志,辛苦了!我觉得这便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

我为自己一天的工作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够有机会在当前情况下参与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去,能够在实践中,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对我的一大考验。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将会坚守岗位,实实在在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