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今年的春节异常艰难,从媒体刚刚披露新型冠状病毒时人们的不以为意,再到疫情快速蔓延开来,地政府取消迎春花市关闭博物馆、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至此,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拉开帷幕。

作为学院主席团的一员,我深知学院领导老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辅导员每天在微信群里对全院学生进行宣传教育、跟踪排查工作,每天进行问卷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并对身体不适的学生建群询问情况以确认学生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班班干部更是提议将我们班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的奖金捐赠出去用于疫情防控

新年已经快要过,而新冠肺炎疫情也在这几天迎来了高发期。我家这边的社区全都对进出口进行了交通管制、严防死守,进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且登记身份证;甚至于从昨天开始封村,没有特殊情况禁止任何人出入。

这个春节虽然不能出门走街串巷去亲戚家拜年,但是在家里我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人们用6天时间建立起了一座崭新的火神山医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一批医护人员疲惫不堪需要轮换时,上海疫情防控小组组长毅然作出了第一批医护人员退下来全部由党员同志顶上的决定。所以,我坚信,在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