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疫情防控有感

从武汉到中国,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原本合家团聚,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变得格外安宁地铁公路寥寥无人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政府的号召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呼吁下一起团结攻坚,众志成城,只为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让病毒不再肆虐华夏儿女,早日让患者和医护战士脱离危险。

我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填写学院的疫情防控调查问卷,及时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配合学院防控工作。然而,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的我,却无法像医护战士一样驻守疫情防控前线,只能尽我力所能及的事居家不出门,及时向邻居传达村广播内容,包括今年全村不进行祭拜祠堂,不再举办灯酒宴席,出门要戴口罩等等的通知。告知亲戚朋友注意防控少出门,少聚会,多使用电话微信拜年。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感染风险,为前线医护战士减轻负担。

从中国到武汉,病毒无情,人有情武汉一方有难,全国八方支援,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后,全国各地纷纷再次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我相信在党和国家,学校的领导号召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