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手记】党员先锋在行动,爱心处处显真情——英东食品学院党员老师在抗疫中关心关爱特殊学生侧记

春回大地,韶院花开。由于疫情的影响,韶院学子们尚未返回他们日夜期盼的校园,但是师生们的浓浓情谊不因疫情而阻断,不因时间而淡漠,仍然温暖着每一位拼搏奋进、勇战疫情的韶院人。

阎圣是英东食品学院16级毕业班学生,由于特殊的家庭原因,父母不能及时地在经济上给予其支援和帮助,因此,他在经济上一直较为困难。同时,他怀揣创业的梦想,寒假以来一直在筹建工作室,生活状况更加捉襟见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的辅导员张文佳老师主动为其向学校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钱虽然不多,却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更值得称颂的是,学院教师党员单斌老师了解到阎圣同学的情况后,立刻向他捐赠了1000元,同时还积极动员了自己北京的朋友资助了1000元,极大地缓解了阎圣的经济困境,真正彰显了单斌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在这疫情就是命令的日子,老师与学生们心连心,共战疫情,迎接胜利。我们相信不用多久我们必将战胜病毒,到那时,韶院校园里又将响起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又将飘荡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