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一线】以本为本,开启规范建设年——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随堂检查在线教学

3月12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王锦辉二楼会议室,在线随堂听课形式集中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检查。学院领导、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员教学秘书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检查。

首先,大家集体观摩了舞蹈学系黄琼老师《形体与舞蹈2》、流行音乐系陈祺橦老师的《流行音乐演唱》在线课堂教学。

随后,罗涛副院长主持了评课活动罗涛通报前段时期的在线教学情况指出,学院已开出67门在线课程,达到原课程计划数83.7%;除1位老教师2位待产女教师外,47位教师直接承担了在线教学任务;充分利用了中国大学MOOC/SPOC、直播/录播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和自主学习全院949位在校生,上周有38人次缺勤。同时重点指出了课程内容、安排随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强课前审查落实辅导员、班主任随堂听课,及时通报教学情况等整改措施大家围绕教学管理,在线签到、答疑辅导、布置作业、直播课教学方法、加强在线教学的教改研究进行了研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书杰、王群英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和本次的教学检查,认为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认真负责。董书杰强调要求,全院师生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把在线教学抓实抓细,及时了解生在线教学的情况,主动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按照学院党委规范建设年总体思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梳理内控规章制度,做好当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升硕摸底”“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谋划好今年的基地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工作扎实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随堂检查在线教学情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