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家坚、副书记曾裕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元元、龙佳,学生党支部委员罗鸿海、辅导员邓玉坚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们收看《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视频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林家坚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在各自家中坚持抗“疫”的党员们表示问候,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了分析,指出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为实现战“疫”胜利,他对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绷紧思想的弦,不能有所松懈,只要疫情没有结束,都需要保持战斗状态;二是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网络课程学习;三是在家多做一些有益的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多为父母长辈做事,尽孝道,利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做贡献。

会上,党员们围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学生党支部委员张莹说:“虽然我们大部分人无法投身到抗疫的第一线,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此时此刻必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在学习好线上课程的同时协助老师们做好排查工作,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宋俏虹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受到,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持续向好的方面发展,人民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在慢慢地有序恢复中,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在全球新型肺炎疫情越加严重的情况下,我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站在抗“疫”第一线,但是面对新型肺炎疫情,我们也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努力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党务助理罗洁通报了近期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的活动情况。其他党员在网上进行了在线交流。


会上,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裕华进一步提出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党员要当好抗疫 “战斗员”,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落实工作不走样,严守防控纪律,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上好网络课程。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元元介绍了疫情结束后党员返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设想。学生党支部委员罗鸿海介绍了学校教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抗“疫”活动。

最后,为激励斗志,鼓舞士气,领导老师们向学生党员同志喊出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弘扬正气、抵制谣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党员有担当,人民有保障”,“听党指挥,‘战疫’必胜”的号召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