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 >> 具体新闻内容

【防控一线】心系母校 共抗疫情——英东食品学院校友助力抗疫工作

疫情面前,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校友们多方筹措物资、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以拳拳真心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对老师、学弟学妹们的牵挂。

英东食品学院校友、2007级学生陈伟培便是其中一员。当得知母校和学院防疫任务繁重,防疫物资比较缺乏时,他急学校之所急,想学院之所想,立即想方设法地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和学院,充分展现了韶院人爱校荣校的深厚疫情和心系母校的情怀担当。为了感谢他对母校的关爱之情和赤诚之心,学院给他寄去了一封感谢信。收到感谢信后,陈伟培难掩激动之情,他挥笔写下一首饱含师生情谊的诗歌:“远方的学子/收到您寄来的感谢信/其实,您一直在我心中/永不老去/你承载着我小小的梦想,永不老去/曾经/我们踏上韶院的道路/一个崭新的目标又摆在我们面前/老师像那春风雨露/给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宝库/曾经/园丁的汗水浇灌我们的理想/日积月累为我们描绘蓝图/平凡中有你的伟大/总是为我们辛勤地耕耘/今日/疫情汹涌/我当来报师恩情/师生之缘永难忘!”

以上只是陈伟培多年来反哺母校、感谢师恩的一个缩影。他虽然从学校毕业时间不长,但一直将饮水思源、关心关注母校化为实际行动,早在2018年就出资10万元设立了“华培奖学基金”,目前已经资助了多名学生。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校友心系祖国、情牵母校,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仅彰显了校友的真挚爱心,也展现了学校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疫情防线的精神风采。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