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多彩韶关”——2020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12月26日至2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区政府高等教育局联合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多彩韶关”---2020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动在韶关举行。我校选派了20名学生代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胡青浩、杨惠麟带队参加。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临行前,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董书杰组织开展了行前教育,重点进行了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发扬韶院学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董书杰组织开展行前教育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交流中,粤港澳三地青年学生先后参观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世界过山瑶风情博物馆、珠玑古巷、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丹霞山等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亲身感受岭南绮丽的自然风光和璀璨的历史文化,增进了三地青年在思想、情感和文化方面的认同感。在活动分享会上,我校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承办方的衷心感谢,畅谈了活动体会及感受。在总结联欢会上,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梁琪琪作为广东学生代表发言,全体学生代表组织本组成员排演了歌舞剧《芬芳一生》《我们都一样》,情景剧《多彩韶关达人秀》,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和舞蹈《芳华》,表达了青年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激发了粤港澳三地青年学生的情感共鸣,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作风和专业素养,活动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参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


舞蹈表演《芳华》


总结联欢会大合影

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通过文化之旅进一步深化了粤港澳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对打造三地青年文化交流合作品牌,感受祖国历史悠久的多元文化,增进三地青年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间友谊和文化认同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已被学习强国、南方日报、“南方+”、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展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