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与乳源县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共促孵化器高质量发展

12月31日上午,乳源县高新区主任黄永久一行赴我校开展项目洽谈会。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伟、英东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谷永芹、院长钟瑞敏、副院长朱建华和苗建银等同志出席会议。此次洽谈会旨在促成高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健全乳源高新区创新创业体系,完善创新园孵化育成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产业发展壮大。

参观实验室

洽谈会前,陈伟与钟瑞敏共同带领高新区同志参观了英东食品学院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大家对食品分析实验室、食品配方调试、专业方向研究室、特色饮料罐头技术小试室和中试室等食品研发生产相关分析测试仪器、食品生产设备线及校企合作成果有了全面的了解,展示了英东食品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产学研、成果转化、服务产业的雄厚实力。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上,双方围绕乳源“十个一”工程及广科乳源产业创新园,分别对两个单位的优势与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项目合作开展了细致的研讨,对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智力、文化等优势资源服务地方、产业充满信心,在乳源高新区设立韶关学院乳源生态健康产业技术服务中心、韶关学院乳源特色食品技术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陈伟指出,乳源生态健康产业规划方向明确,具备创新创业孵化育成企业的平台,学校将发挥产学研优势结合“十个一”工程,与高新区共建多功能、跨学科、多领域、具备检测资质、技术开发能力、项目制、成果转化的技术服务中心,采取边设计、规划、筹建服务中心,边开展项目合作,成熟一个项目,设立一个精准项目服务中心,形成良性有序高效的合作共建运营方式,加快推进乳源创新创业孵化育成体系的发展与完善。他希望高新区能多到学校考察交流,就乳源产业需求与我校优势开展针对性合作,加速创业孵化生态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将企业需求与高校对接,培育扶植服务高新技术企业高质快速成长,共同打造生态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孵化器。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省“一核一带一区”的战略,主动融入珠三角、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人才、智力、文化等优势资源,全力推动粤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设立新兴产业研究院等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相信双方的合作共建必将加快推动高新区孵化器的孵化育成体系、乳源县的创新创业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