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南研学 >> 具体新闻内容

【研学动态】我校到中山大学交流华南研学工作

111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孔云龙率队赴中山大学交流访问,双方就加强华南研学基地建设合作交流、华南研学广州推介会、华南研学学校联盟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中山大学党委书记余敏斌,我校副校长吴善添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介绍了韶关市、韶关学院开展华南研学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和华南研学广州推介会筹备情况。

孔云龙就我校推进华南教育学科史研究、研学资料和数据中心建设研学学校联盟研学和活化利用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孔云龙指出,我校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工作部署,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建设“粤北华南教育学科史研究”“粤北华南教育历史资料库和数据中心”“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三个第一”高校华南研学作为“特色发展”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

孔云龙讲话

孔云龙希望能与中山大学在华南研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华南研学基地建设“双区”国家战略和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推进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余敏斌对韶关市和韶关学院在中山大学坪石办学旧址和办学精神挖掘、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继续积极参与坪石办学旧址的保护、修复和相关研究工作,支持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使之在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山大学校史馆

中山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博物馆,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我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社会科学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