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1月21-22日,我校召开了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是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召开的,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创新会议召开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省级中小学发展中心设立主会场,通过网络在线上设立直播间来举行会议。学校副校长何金明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31名学生代表在线上参会。

 

何金明讲话

在开幕式上,何金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何金明对自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把多维素质能力教育培养工程与学生会活动紧密融合,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活动,让多维素质能力教育培养工程成为学校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活动的品牌工程;要按照我校打造华南研学“三个第一”高校的目标,推动华南研学作为我校特色文化品牌,助力推动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发展。三是要聚焦需求,创新举措,注重广大青年学生在“拔节孕穗期”的引导,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等主题教育活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并帮助有效解决。四是继承传统、改革创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理顺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学生会组织建设;聚焦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的需求,不断推出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服务项目;加强对学生会成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推动从严治会,塑造学生会干部队伍的清新形象。

 

会议现场

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丹娜同学代表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深化改革创新 矢志艰苦奋斗 在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学生会自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各代表团在线上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对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讨论,在代表中广泛征集同学们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第二课堂、团学组织建设、公共服务以及其他方面的需求,对学生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线上会议现场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