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月2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惠,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何金明、吴善添,副厅级领导干部徐剑、王羽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三银主持。

 

廖益作工作报告

会上,廖益作了题为《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全面统筹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与主要工作任务

廖益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学校发展成果,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一年来,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呈现新局面;以改革创新年为抓手,释放政策红利,人才科技创新迸发新活力;以华南研学工作为特色,破除思想“围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九大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内控机制不断完善,依法治校能力迈上新台阶;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学校安全保障和服务能力展现新水平;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凝聚“爱校荣校”共识,育人环境呈现新面貌;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干事创业精神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上,廖益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他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全面深化增强学校办学活力;要以办学管理体制调整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廖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按照省属高校要求,加快推进办学管理体制调整;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并实施“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和实施新一轮“补强”提升计划整体建设方案;全面推进申硕工作;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五大科学发展方向,强化重点学科建设;以重点学科为依托,加强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加强科研工作规范管理,稳步提升科研能力;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招生就业质量;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工作;拓宽(境)外交流与合作空间;提升校园环境育人功能;围绕韶关主导产业,加强地方合作与服务;提升服务粤北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与成人教育质量;扎实推进华南研学工作;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提升财务管理监督服务能力;提高采购招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校内资产统筹;强化校园信息化安全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引领和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邓红力、宋贵林、倪婧,全体中层干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